党群建设

PARTY

党史学习教育

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为建强交通事业不懈奋斗

——沿江攀宁公司组织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Time:2021-11-26      来源:本站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在公司沿江攀宁公司火热开展。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党史讲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1月26日,公司副总经理徐威带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回顾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思所想,分享他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进一步的认识,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党课。

徐威同志以《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建强交通事业而不懈奋斗》为题,从回望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伟大新成就,展望新时代交通强国的新篇章和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不懈奋斗怎么做两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和当前项目管理各项工作,列数据、摆事实,全面细致的梳理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交通运输行业突飞猛进的发展;通过举例子、作比较,为大家生动绘就了党的十九大所制定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蓝图。

徐威同志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中国梦既是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战略部署,更是新时代赋予交通运输行业的历史使命。“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全体党员同志要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在40余年改革开放实践基础上,坚定不移地把改革推向纵深,深化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交通发展变革,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在交通发展动力、服务质量、科学技术、治理方式、安全保障、体制机制等方面勇于创新,走好创新发展的道路,把美好的蓝图变成生动的实践。

徐威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打牢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基础;二是要强化担当精神,着力紧跟时代需求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持续突出优化提升基础设施网络、突出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社会的基本功能、突出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治理体系;三是要坚守为民服务理念,真正以人民期盼为盼走好群众路线;四是要带头树立廉洁新风,严肃修身正己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全体党员同志要努力做到守初心,始终不渝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担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中,奋力实现交通强国的伟大中国梦。